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開版第一篇: 目前魚缸數量和魚口紀錄

孔雀魚, 白帆玫瑰旗, 金三角燈, 紅鼻剪刀

從小就對魚有興趣, 雖然也養過阿貓阿狗阿鳥阿龜阿蛙阿鼠等等, 但是總不如魚類來的情有獨鍾. 一部分原因也因為老媽不喜歡毛茸茸的寵物, 覺得魚不吵不鬧不亂跑不隨地大小便, 所以也就恩准我養魚.

小朋友時期養死許多金魚和朱文錦, 後來被家中禁止養魚, 因為都養不活. 大學時候真正開始比較認真地養魚, 才知道小時候造孽的原因.

大學時期在圖書館看到有關於孔雀魚的雜誌, 深深受到吸引 (不是去念書準備期中考嗎??) , 然後就開始在宿舍養孔雀魚. 繁殖了不少也漸漸地對養魚這件事情比較有心得

當兵和工作前幾年因為沒時間沒銀兩, 養魚的念頭也就壓著, 養活自己再說. 後來結婚後得到老婆大人的支持, 小弟又開始搞缸養魚了

目前弄了三缸魚, 都大約一呎左右.

一缸當然是我最喜歡的孔雀, 品系是黃尾禮服白子一對, 外加四隻白鼠吃底下的飼料, 孔雀母魚懷孕了最近應該快要生產了, 等仔魚出生再來記錄.

一缸是個性比較強悍的彩旗還有白帆玫瑰旗, 這兩種魚倒也彼此相安無事和樂融融, 其中白帆玫瑰旗深受老婆大人喜愛, 當初逛水館的時候老婆堅持要買的, 目前也活得還不錯

第三缸魚口爆炸中, 總共有大帆黃金斑馬x4, 金三角燈x8, 紅鼻剪刀x10, 女王燈x2, 滿天星鼠x1. 怕溶氧量和外掛過濾功效, 因此這缸弄了兩個外掛過濾

每天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早上起來餵魚. 我的魚看到有人接近都會開心地搖尾巴 (自以為是狗?) 來討食, 滿有趣的. 感覺和人很有互動~~雖然他們也不過就是要吃而已, 不過看了心情就很好.

我不太造景也不怎麼種草, 魚才是我搞缸的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